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邀请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胸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吉林省医德标兵林风武教授,线上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他援鄂抗疫的感人事迹。王占仁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春雨主持。

会上,林风武教授声情并茂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他带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援鄂抗疫的感人事迹。林教授谈到,他们从2月6日接到通知,到援鄂支援所在的重症病区患者全部清零,历经了50多个艰难而难忘日日夜夜。面对新情况新病情,他们也曾感到无助,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他们收获了攻关克难后的喜悦和欣慰,更收获了患者们发自内心的尊重和感谢。面对一次次震撼心灵的感动,林教授和他的战友们深切体会到身为一位医者的崇高荣誉感,更感受到了身为一个中国人,在国家、人民处于危难时刻的责任和担当。林教授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他们与武汉人民、与武汉的小动物、与武汉这座城市之间发生的几个感人故事。党员们听到后无不为之动容,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和大爱情怀。最后,林教授以一首诗歌《武汉,难说再见!》结束了他的事迹宣讲,诗歌娓娓道来他和全体医护人员援鄂抗疫的所见、所闻、所为、所感,感情真挚、热血沸腾,全体党员感同身受,共同激发了强烈的爱国情怀。

听完林凤武教授的事迹后,全体党员结合“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这一主题畅所欲言。王占仁在发言中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做出反应,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中央始终以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位,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的理念。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与治理充分展现了“中国之治”的人民价值立场,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王春雨在发言中谈到,全体党员要把这份让人动容的抗疫精神融会贯通到为广大教师服务中去,要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守初心、悟初心,切实提升社科工作者的规则意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大爱情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全体党员纷纷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充分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和感受。党员们都表示,林教授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逆行者的大爱情怀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全体党员将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