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6 点击数:

6月23日,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实施“党课开讲啦”活动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和国际汉学院党总支等四个基层党组织联合举办了“党课开讲啦”活动。副校长王占仁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王春雨主持。


王占仁在讲话中谈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做出反应,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党中央始终以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位,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的理念。党中央对疫情的防控与治理充分展现了“中国之治”的人民价值立场,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生动实践。他还勉励与会党员通过“党课开讲啦”活动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拓展知识面,增加文化底蕴和蓄水池的含量。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宋强同志作了主题党日宣讲。他结合自己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借调工作的经历和体会,从中共一大通过的《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中共二大《关于“世界大势与中国共产党”的议决案》和《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等历史文献的角度,为与会者讲述了我党历来是如何高度重视外宣工作的。并就如何推广中华文化、展示国家形象,高校如何开展“外宣内做”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接下来,结合本次党课主题,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严蔚刚、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百元、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柳轶、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王春雨先后讲话,深入探讨了对外宣工作的认识和本单位如何进一步提升外宣工作水平。

严蔚刚在讲话中谈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宣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动员各方面一起做思想舆论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推动内宣外宣一体发展。我校宣传工作注重把握大势、区分对象、精准施策。党内着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工作;面向全体教师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面向全校范围着力加强“外宣内做”,多部门联合打造东师名片,传播东师声音。

王百元在讲话中谈到,多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不断摸索,不断努力推广东师名片,传播东师声音。他分享了亲身经历的出访美国、日本,联系台湾师范大学等对外宣传的重要工作经历,分享了他所见证的我校不断走向境外、国外的一次次重要探索,向世界讲述打动人心的东师故事和中国故事。让与会者深切体会到在国际交往中每一位中国人都可以让外国人“懂”中国、“识”东师成为现实。

柳轶在讲话中谈到,校友工作办公室是学校联系校友的窗口和纽带,是学校的重要宣传平台。一直以来,校友工作以服务校友为本,通过不断完善校友微信公众号、改版校友期刊、建设校友网站等举措,展示学校成果,宣传校友业绩,密切校友和母校的情感,团结和汇聚校友力量。今后,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外宣内做”,更好地宣传东师文化和东师精神。

王春雨在讲话中谈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度重视“外宣内做”,其重要环节就是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着力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打造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教师讲好中国故事,阐释好中国理念。通过外宣内做,努力在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广泛传播东师声音,充分展现东师学术话语的特色和优势。

接下来,“党课开讲啦”活动还会推出系列精品党课,不断巩固拓展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全方位。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

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校友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国际汉学院党总支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