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科处党支部基本情况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7名,平均年龄38岁,是一支政治意识强、思想觉悟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精的先锋队伍,充满着年轻的活力和奋斗的激情。在组织结构上,党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纪检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支部1名党员为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编写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支部现有教授1名,副研究员2名,助理研究员3名,实习研究员1名。博士研究生3名,在读博士4名,所有党员均毕业于985、211高校。教学和研究方向涵盖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比较教育、比较文学、图书情报、新闻传播、历史学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突出重党建、强党建的工作导向,积极响应高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管理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强,在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细则,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不断提高党员素养,实现了支部的内涵式发展。2019年,社科处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吉林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支委会成员:

支部书记:白冰

组织委员:宋强

纪检委员:关丰富

宣传委员:于洋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