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生命中的亮点——凤凰资深纪录片制作人选题及策划经验分享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报 告 人:黄海波
报告地点:净月校区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220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10:00—11:30

举办单位: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
主讲人简介:
    黄海波,1965年生人,资深媒体人/电视制作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外语系国际新闻专业;后就读日本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映画学专业;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任职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2002年加盟凤凰卫视。在二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中,制作策划监制多个专题栏目及大型专题节目,如《望长城》、《两极之旅》、《非洲之旅》、《凤凰号下西洋》、《唐人街》,曾任凤凰卫视纪录片栏目《皇牌大放送》、《凤凰大视野》的总制作人及节目运营。担任多个国际纪录片节评委、决策人。现任凤凰卫视中文台副台长、总编室主任、电影台台长。

讲座介绍:

 凤凰卫视自开台就以纪录片进行“中国人走世界、中国人看世界”的过程,从《千禧之旅》、《两极之旅》、《凤凰号下西洋》龙行天下》,从《穿越风沙线》、《纵横中国》、《大地寻梦》等行走类特别节目,对世界对大中华完成了覆盖式拍摄。同时也进行深度的历史时政和社会文化的探寻和思索。对事实的追踪、对真谛的探寻、对文化的膜拜。作品细腻描绘和纪录着中国大发展时代和世界大变动时代。很多选题都具有独特性和前瞻性,例如“中国外交史”“走出去战略”“一带一路”“东北振兴”等等同时播出量巨大,有日播有周播。黄老师会对凤凰卫视对选题的判断和策划进行分析指导。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