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哲学社会科学决策咨询报告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各科研单位、相关教师: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坚定一心,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充分发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对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辅助决策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现面向全校征集哲学社会科学决策咨询报告,并由学校统一组织报送上级相关部门。具体事项如下:
  一、精选建议主题。围绕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的问题特别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确定建议的立意、主旨、角度。倡导建议高站位、小切口、新视角、针对性、深度化、专业化,避免过度学理阐释或脱离实际空发议论。
  二、凝练文章标题。请在文章标题中阐明学者的核心主张,用一至二句话概括文章的核心内容,勿过于宏观、空泛。
  三、准备内容摘要。请在内容摘要中简略说明文章针对的问题及其表现与解决此一问题的政策措施。字数控制在300字左右,最长不超过500字。
  四、精简正文表述。正文应观点鲜明、逻辑清晰、内容精炼,多用数据、图表、案例等支撑或说明。所提政策措施应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不泛泛而论。
  格式要求为: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楷体GB2312,三号;正文,仿宋GB2312,三号;行距:固定值,30磅;英文格式:Times New Roman。
  正文篇幅以3000字为宜,最长不超过5000字。有关情况可以通过附件予以说明。
  五、注明作者简介。请写明文章作者的任职机构、单位职务、学术职称(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和发表文章等。作者涉及多人的,请按学术贡献排序。
  六、其他事项。文章如涉及敏感事项或国家秘密,请勿通过邮箱发送,可联系社科处按照保密规定办理。
  请各科研单位立足学科优势和专长领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效性,积极组织和加强应用对策研究,向党和国家提供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
  本通知长期有效,稿件请直接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首批报送时间截至2020年3月15日。

  联系人:于  洋  黄  彪
  电 话:15568855863/18443176089
  邮 箱:huangb949@nen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年3月6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