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3-05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有关教师:
  为调动广大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扶持更多青年教师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提升青年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助推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现开展2020年度青年教师的优秀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申请成果应为我校教师或以我校教师为创作主体完成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学术专著和译著,优先资助优秀基础理论著作。编著、工具书、教学或考试辅导性书籍、科学普及读物等不在资助范围。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编在职、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包括师资博士后。
  2.成果须以东北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若为多人合作成果,我校教师应为创作主体和第一署名人。
  3.成果立场和观点正确,知识产权清晰,字数一般不低于20万字。
  4.签约出版机构须为国内外有较大学术影响的出版单位,如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特殊研究领域的成果不宜在上述出版机构出版的,可选择学科专业领域优秀出版社出版。
  5.书稿基本完成。以博士论文为基础形成的书稿,修订比例应达到30%以上。
  6.申报成果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推荐者须承担相应的信誉责任。
  7.已获立校内后期资助培育项目尚未结项的,不受理申报。
  三、申报材料
  1.申请人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表》(附件1)一式3份,交所在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
  2.书稿装订成册1份。
  3.正式出版合同书2份,其中至少1份为原件。
  4.有意向的教师请提前与社会科学处联系,并于2020年6月5日前将上述材料及电子版交至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于 洋 黄 彪
  联系电话:85099305/15568855863
  Email:huangb949@nen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年3月5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