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立项资助

作者:米睿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含单列学科)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接连公布,我校共有33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24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课专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6项,其中重大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具体名单见附件)

今年我校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51项,立项率15.9%,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重点项目立项成绩突出。马列·科社、历史学、教育学等学科继续保持显著优势,体育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等学科在学校的大力培育下,呈现出稳步增长态势。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战略的顶层设计,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四个服务”,完善科研培育体系,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学科交叉,打造新的学术增长点,在科研立项总体规模、学科均衡分布、重大和青年项目数量上争取新的突破,全面支撑“双一流”建设,为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社科力量。

社会科学处

2021年10月7日

附件: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名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