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办刊质量,6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负责人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韩东育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长王春雨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有关安全稳定会议相关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学校在加强学术期刊建设,加大培育力度,提高办刊质量等方面措施和成效。随后,各期刊编辑部负责人2020期刊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围绕完善期刊管理体制、提高办刊质量、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学术声誉以及期刊运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经验交流。最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要持续推进和完善学术期刊管理体制机制,抓好学术期刊这一重要科研平台建设,使学术期刊成为传播东师学术声音、树立东师学术品牌、提高东师学术声誉的重要阵地,为“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

副校长韩东育在听取了相关同志发言后对各期刊编辑部2020的期刊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各期刊出版单位和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性和学术性相统一的办刊原则,坚持学术期刊的社会主义性质,努力提高学术期刊的办刊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韩东育副校长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期刊特色建设和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办刊品质等方面期刊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意见和具体要求。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引导各类平台回归学术本位,通过理顺学术期刊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学术期刊培育建设切实提高了学术期刊办刊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