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获得佳绩

作者:黄彪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校共有1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项,青年奖1项。获奖成果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4个学科类别。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为表彰和奖励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而设立重要奖项。该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评选了届。该奖项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奖项。

在本届评奖中,我校不仅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较上一届翻了一番,获奖质量也有较大提升。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由上一届的3项提高到本届的9项,充分彰显了我校在提高研究质量和提升学术话语权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支持广大教师潜心治学,扎实研究,多出精品力作,为进一步振兴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更多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