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6月1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校部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同志、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社会科学处领导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宗泽同志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讲话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首轮“双一流”建设的大考之年。在这个特殊时期,选定两个科研处、教务处等核心业务部门作为巡察对象,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紧扣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领域、坚决打好“收官战”的战略考量。第一巡察组将本着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注重政治与业务结合,以业务问题为切入点,从政治的视角和高度分析研判问题。突出“四个落实”监督重点,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以及疫情发生以来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等七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

随后,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鲲鹏同志讲话,传达了党中央及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意义和要求。他强调,校内巡察是对学校各级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的“政治体检”,是及时发现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的“助推剂”,巡察整改是检验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被巡察单位党支部和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将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完善机制、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要通过接受巡察,带领全体员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拥护”、“四个服从”,不断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王春雨同志作表态发言。王春雨表示,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支部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把握和利用好此次巡察契机,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谋划和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全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会后,第一巡察组面向全体与会同志发放调查问卷,对社会科学处党的建设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和民意测评。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

2020年6月2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