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文科期刊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近日,学校召开文科期刊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我校副校长王占仁、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宗泽、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春雨、《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外国教育研究》《古代文明》《世界古典文明史杂志》《古籍整理研究学刊》《外国问题研究》《现代中小学教育》《中小学教师培训》等期刊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和社会科学处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术期刊是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学术声音和学术影响力的重要体现。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梳理文科期刊在办刊过程中面临的瓶颈性问题,对标国家上位要求分析期刊存在的不足之处,探讨下一步提高办刊质量的主要思路和相关举措,进一步加强文科期刊的培育和建设工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会上,相关期刊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期刊在办刊质量、队伍建设、学术声誉以及期刊发行与运营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会议还针对学校在期刊管理体制机制方面如何施策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同志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占仁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术期刊是反映我校学术水平的重要名片,学术期刊建设是学校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我校文科共有八种学术期刊,可以说资源十分有限。接下来,学校将充分考虑与会同志反映的相关意见和建议,通盘规划布局,理清体制机制,充分盘活资源,坚持目标管理和质量至上的原则,依托我校优势学科,逐渐实现期刊建设的良性互动和健康发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