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智库稿件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4 点击数:

各科研单位、相关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深入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把高水平智库建设作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和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现长期面向全校教师征集智库稿件,具体通知如下。

  1. 选题要求

    立足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以“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重大问题、跟踪时政热点”为导向,着眼于“战略研究、预测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坚持学理思维和问题导向,提出具有“观点主张鲜明、借鉴价值突出、应用实践性强”的稿件。

  2. 内容要求

    文字简洁,直奔主题,不讲大道理,非必要不进行学术论证。文章框架根据选题自主构建,一般情况下应对拟解决问题或现象进行描述或阐释,分析原因并提出对策建议。全文字数根据选题需要,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为宜,文章格式如无特殊要求可参照附件《东北师大专家智库成果报送模板》。

  3. 报送方式

    一般稿件随时报送,直接发至联系人邮箱。内容涉及敏感问题或有保密要求的,请当面提交相关文本。

  4. 推荐选题

    根据教育部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社科处将不定期发布相关智库稿件征集主题,并及时报送相关部门。现发布2022年第四批智库选题如下:

    (一)稿件主题

    1.二十大党的重大理论创新问题和当下的重大理论实践,文章要突出学理性和理论深度。

    2.共同富裕、社会治理、国际金融、大国外交等其他相关热点问题。

    (二)呈送单位

    教育部和国家社科规划办等有关部门。

    (三)报送时间

    第一批2022年5月3日,第二批2022年5月20日。

     

    联系人:关丰富

    联系电话:85098596,18686697356

    联系邮箱:guanff626@nen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23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