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闻 |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思政”建设及重大项目培育专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10-23 点击数:

  10月20日,党委书记杨晓慧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科思政”建设及重大项目培育专项工作推进会,切实推动学校“学科思政”“课程思政”与“思政学科”建设同向同行,并以“学科思政”重大项目培育为抓手,用国家哲学社会重大项目的建设标准,切实拉动学校相关学科“学科思政”的全方位建设。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党委宣传部部长严蔚刚,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春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地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学院“学科思政”重大培育项目首席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批学校“学科思政”重大培育项目首席专家分别汇报了培育项目设立一年来的进展情况、中期成果、未来规划和存在问题。杨晓慧结合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中央有关要求和教育部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对我校“学科思政”工作作了推进部署。他强调,“学科思政”建设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高校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加快形成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组织跨学科智库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实现重点突破。各“学科思政”重大培育项目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讲政治、懂学科的高度,以国家级重大课题建设为重点拉动,创立各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着力建设一批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平台,对学生价值观教育形成深刻影响,切实加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启动了学校“学科思政”第二批重大培育项目的建设工作。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