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立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日前,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公布。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孙佳老师申报的《辽金北族王朝边疆治理问题研究》、年旭老师申报的《日朝通信使笔谈中的中国相关资料整理与研究》获批立项,资助金额70万元,立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也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立此类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项目于2018年首次设立,重点支持对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研究投入不足的基础学科,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学科,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具有重要作用而有待加强的特色学科。
  近年来,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质量导向,鼓励教师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重视基础研究,确保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有人做、有传承,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特色建设和发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