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党支部组织举行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22日下午,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净月校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韩东育教授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公司总经理余富文颁发捐赠证书。学院(部)、直附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白冰主持活动。

韩东育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290册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他指出: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党委近期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融汇。本次获赠图书,涵盖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版本,为学校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进一步丰富了学校图书资源,有利于学校广大师生和来华留学生系统学习党中央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共同研读提升。

余富文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北师范大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不断迈进。本次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东北师大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希望能够助力学校开展党建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并在今后的“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教育合作中,携手共同讲好中国故事。

仪式上,余富文向受赠单位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图书馆馆长邹云龙教授、留日预校常务副校长高瑛教授、政法学院院长李红权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国翠教授、国际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国军副教授现场赠书,与会者围绕深入学习与宣讲、译介与推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等问题进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丰富内涵,其多语种版本为国际社会和在华的国际友人与留学生读懂中国的发展成就、发展动因、发展前景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是世界各国解码中国快速发展的钥匙,受到了各国读者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成为当今世界深具影响力的领导人著作之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