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于洋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社科处党支部召开了“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春雨主持。

首先,王春雨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他谈到,过去一年里社科处党支部突出重党建、强党建的工作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和党建活动。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细则,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不断提高党员素养,实现支部内涵式发展。下一步,党支部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落实落地,以一流党建引领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努力推动文科振兴繁荣。全体党员听取述职后,积极踊跃地自由发言,评议了王春雨同志的述职报告,对支部未来工作提出了很多有益的设想和建议。并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全票通过了述职报告。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优良传统。会上,全体党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梳理彼此的问题,真诚地提出批评建议,既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又增强了团队的信任感和亲和力。大家提出,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理解“学什么”和“怎么学”的关系。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识形态工作,做好学术会议的审批,项目、成果相关工作要提前做好风险预案。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今年做好七个文件的修订工作,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到实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这次组织生活会让全体党员印象深刻。作为教育部和吉林省的样板支部,如何使得党建工作更好地引领业务工作,一直是支部发展的重要内容。接下来,社科处党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悉心指导下,突出重党建、强党建的工作导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