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社会科学处反馈巡察意见

作者:于洋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1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兰恒斌,党委组织部部长柏维春,学校纪委、机关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及社会科学处全体党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反馈会由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鲲鹏主持。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高宗泽首先宣读了反馈意见。他指出,党委第一巡察组于6月1日至7月8日对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开展了巡察。总体上看,社会科学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能够积极推进科研领域组织模式改革,在项目培育、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但从巡察情况来看,在多个工作环节仍存在管理风险和制度不完善的问题;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仍需进一步突出问题引领、任务驱动、协同创新。随后,高宗泽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规范权力运行、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兰恒斌在反馈大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落实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三是要切实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为确保整改实效提供坚实保障;五是坚持长效整改,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同时,他还针对社会科学处党支部特点,强调要深入思考“为谁服务”和“怎么服务”的问题,抓好政策导向和指挥棒,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王春雨代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谈到,本次巡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接下来,党支部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少顾虑、不犹豫,抓落实、促改革,深谋划、破瓶颈。二是聚焦关键问题,落实整改任务。建立整改任务台账,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一销号落实。三是深化巡察效果,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深化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

2020年10月28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