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渠道 主动服务 社科处党支部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建设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平台的智库功能,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增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对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的辅助决策能力,更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疫情期间,党支部做了大量的相关工作,针对疫中、疫后我省社会经济方面面临的紧迫形势,党支部畅通渠道,主动对接吉林省政府相关部门,较有成效地推进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建设工作。

党支部经过多轮研讨,充分研究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建设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此次工作可谓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针对目前智库研究成果渠道不畅通的问题,主动对接吉林省委研究室,共同谋划了10余项我省当前经济社会领域亟待解决的若干重大现实问题和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选题,迅速面向全校科研人员公开招标智库专项,经过专家评审后,首批立项十个智库专项。

智库专项立项后,党支部立即召开座谈会。邀请吉林省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邵静野教授,为项目负责人讲解了研究报告撰写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点位。深入探讨了如何将“站高、谋远、参透、务实”八字方针融入报告撰写的全过程。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与邵静野教授充分交流、深入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收获很大,收效甚好。接下来,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党支部还会主动对接吉林省政府相关部门,对课题研究提供一对一具体指导。

在党支部的积极推动下,哲学社会科学智库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接下来,党支部还会创新思路、积极谋划,依托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学科和重要平台,组建若干智库联盟。进一步盘活校内资源,浓厚科研氛围,激发科研机构活力,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继续推进智库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以及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