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联合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以史鉴今,重温党史,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总要求,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打造“先进为先、研究为基、服务为本”的先锋党支部, 5月23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联合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以史鉴今,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确保党日活动取得更好的学习和交流效果,社科处党支部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员刘世华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员刘景岚教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春意盎然、暖风习习。早上8点20分,社科处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体乘车前往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们饱含热情,对这次党史学习之旅充满了期待。抵达目的地之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们互相介绍、亲切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开始了。

两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首先于省委党史研究室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以史鉴今,重温党史,共谋发展”主题党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黄耀河、副主任李志铭等4位党员代表相继发言,围绕“周恩来的理想信念本色”“东北抗联中的红色信仰故事”“吉林省在东北解放战争中的重大贡献和历史地位”“一位断臂老人的回忆”等几个党史主题娓娓道来,为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员们充分交流感想,都纷纷表示,这些吉林党史的生动故事让人深受触动,真切感受到先辈们信仰坚定、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被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政治底色深深折服。

接下来,社科处党支部党员王占仁、王春雨,两位特邀党员刘世华、刘景岚相继发言。四位党员围绕“巍巍东师,根溯延安”“传承东师优秀学术文化” “培养东师红色人才” “郑德荣同志信仰的力量”等主题讲述了东北师范大学的红色基因和红色故事。党员王占仁谈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东师人一直坚守红色信仰,培养红色种子,为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不断努力着。”党员王春雨提议,两个党支部可以进一步合作,在东北师大打造“红校园·红课堂”,邀请红后代进入校园讲述红故事,让思政课更“活”更“红”。听完了几位党员的精彩发言,党员们表示这次党会让大家更深入地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大家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主题党会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传习所和资料室。再一次回顾并感受了吉林省的沧桑历史和历代吉林人顽强拼搏的奋斗史。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为吉林省党史研究事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