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安排及培训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3月5日,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文科科研工作安排及培训专题会议,各文科学院(部)和相关研究机构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文科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及时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做好哲学社会科学这一培根铸魂的工作。
  会上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就2019年度社科处工作要点和新学期文科科研相关工作安排做了说明,并结合国家文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变化,就各单位新学期和未来科研规划制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同时会议就深化学校科研机制体制改革,修订核心管理文件;深入推进科研机构改革,启动科研机构评估建设;加强特色领域建设,凝炼重大项目选题;做好各级各类项目培育和成果评奖申报工作;做好各级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研究文化等方面做了工作安排。
  2019年是学校书写“双一流”建设奋进之笔的关键一年,又是喜迎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总结过去、继往来开的重要一年。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自身肩负的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将学校《关于进一步振兴繁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决定》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相关内容得到教育部社科司主管的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的关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