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中长期研究重大项目库选题的通知

作者:王子刚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各科研单位、相关教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在研究解决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性、根本性、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适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突出有组织科研模式,优化校内重大项目培育机制,支持广大教师做真学问、做大学问,学校现启动哲学社会科学中长期研究重大项目库选题征集工作。
  1.选题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以《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为指引,结合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在前期征询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及相关专家意见基础上,初步形成了17个主攻研究方向(附件1),原则上应在此范畴内拟定具体选题。
  2.选题要求
  (1)选题应坚持中国立场,世界眼光,人类情怀,观照当代,传承历史,会通中西的基本原则;
  (2)选题应体现中长期研究的前沿性、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紧迫性、交叉性和可操作性等基本特质;
  (3)本次重大项目选题征集突出广泛性和突破性,即选题推荐人不限年龄、不限职称、不限学科,鼓励深刻思考下的头脑风暴。
  3.选题的产生、使用和报送
  (1)各科研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结合学科优势和特色,专门组织研讨论证,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2)广大教师应主动打破思维定式,勇于突破既有视域,大胆闯出研究新路,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重大项目选题;
  (3)有效选题将入选“哲学社会科学中长期研究重大项目库”,作为未来校内培育和项目资助的重要参考,学校将定期通过“揭榜挂帅”等方式组织立项;
  (4)选题推荐人填写《选题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汇总至本单位科研秘书处或直报社科处,各单位填写《选题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版。
  (5)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7月3日,电子邮箱mir431@nenu.edu.cn。

  联系人:米睿 王子刚
  联系电话:85099603 85099838


社会科学处
2022年6月21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