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基层风采】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两次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宋强 时间:2017-11-17 点击数:

  11月5日、16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召开两次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5日,社会科学处党支部书记王占仁教授带领全体党员,以“习近平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思想”为主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研讨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的相关论述。全体党员通过学习认识到:习近平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习近平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思想,就是要完成新时代党赋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的任务,对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作出科学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以利于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育人育才功能,创新性构筑以学生为根本、以学术为基础、以学科为支撑的“三位一体”、综合发展、协调推进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综合发展体系,形成哲学社会科学育人育才新格局。
  11月16日,王占仁带领全体党员,以“十九大中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主题,再次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中“组织哲学社会科学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开展研究”等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优长,逐个分析“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招标”中的80个选题,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30个适合我校学者申报的选题。会后,确定了社会科学处项目申报的服务工作日程,由王占仁带队,向相关学者逐一以面对面形式为主进行申报说明和动员。
  此前,社会科学处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发展的相关论述,组织了五次专题学习。王占仁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以《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发展的重要思想》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并作为我校选送的教师党支部代表,通过微党课视频的形式在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zhibu.univs.cn/index?login=unlogin)进行了支部风采展示。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