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中外关系与中国近现代社会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08-10-20 点击数:

  10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现代史学会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外关系与中国近现代社会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中国现代史学会会长郭德宏、副会长付振刚,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尚、原学校领导郑德荣、校长助理兼社会科学处处长刘建军等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现代史、中共党史专家学者及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上,郭德宏首先致辞。他说,中外关系史是中国现代史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中国现代史不能不研究中外关系,此次研讨会对推进中国现代史相关问题的研究非常重要。马尚在致辞中说,此次研讨会邀请了许多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外关系与中国近现代社会这一领域的前沿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等,不仅能活跃学术思想,激励学术创新,增进专家学者间的彼此了解,也将为中外关系更加适应中国社会发展和国家发展战略需要提供理论支撑,推动中国近现代史专业领域健康发展。他同时希望此次研讨会能成为我校与全国各地的历史学单位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我校历史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新起点。
  开幕式后,中国国家博物馆陈家新副研究员、中山大学赵立彬教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程舒伟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洪小夏教授、辽宁青运史研究室常家树研究员、四川大学陈廷湘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交流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组研讨。

(新闻中心)




此条目是由[skpress]发表在[社科新闻]分类目录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Email:skc@nenu.edu.cn